2011/09/20 12:00

送愛到尼泊爾 東海生徒步走17天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東海大學有20位師生真的很有愛心,為了送教材物資,到尼泊爾一個小村莊,他們自己籌措經費,還背著20公斤重的背包,登上海拔5千公尺的山區,而經過17天跋山涉水,終於完成這份很困難的超級任務。

  學生手拉手,渡過湍急的溪水,這過程要非常謹慎,一鬆手很有可能就會被水沖走,冒著生命危險涉水,接著還要爬高山,不過這是只容納一人走,不到3米寬的山路,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懸崖,而且滿地的碎石,就連柱著柺杖走還是會常常滑倒,碎石山路不平穩,走的步步驚險。

  這群學生爬過了山峰,渡過了溪流,還要克服低溫高山症,好不容易攀上了海拔五千公尺尼泊爾山頂上的小村莊,20位東海師生到了這個小村莊,要完成送教材任務,敎小朋友唸英文,為了到這個小村莊,他們連走17天,一天徒步8小時,走到腳都起水泡手也凍傷了,最後戰勝了喜馬拉雅山,送愛心到尼泊爾,完成了一份超級暑假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