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8:58

拒作秀被打爆頭 賀一航逃過死劫

宋燕旻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明星拒絕做秀,有可能也會惹禍上身。20幾年前,藝人賀一航靠著秀場走紅,沒想到疑似因為拒絕大哥的邀約,遭到圍毆,造成頭部骨頭裂開、腳部骨折,送醫經過六個小時的手術才脫離險境。只是,從死亡中逃過一劫,賀一航沒學乖,召妓、吸毒,甚至涉入黑道,也讓他被封為台灣涉及刑案最多的藝人。

  民國93年6月4號傍晚,賀一航和製作人在台北東區這間燒肉店吃完飯,離開時突然出現三名黑衣男尾隨,就在賀一航還來不及警覺時,三名黑衣男一擁而上,拿起鋁製球棒朝賀一航就是一陣狂歐,每一棒,就像是要賀一航的命似的,臉部、身體,全都沒放過,賀一航想叫,但已經痛到叫不出來,等他恢復意識,已經被送醫緊急開刀。

  腿被打斷,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六小時的手術後,賀一航躺在病床上,左眼深深的瘀青,左顴骨和上顎骨有閉鎖性骨折。雖然貼著手術膠布,但卻擋不住賀一航臉部的浮腫。只是到底是誰痛下毒手,賀一航講的很保守,一開始傳言是碰了黑道大哥的女人,遭到黑道教訓,就連因為愛打麻將,欠了上百萬賭債的傳言也甚囂塵上。最後答案揭曉,原來是賀一航一連推掉好幾個唱歌作秀的邀約,沒想到其中一場就是黑道大哥的喜宴,讓大哥一氣之下,痛下毒手,讓他差點連命都沒了。

  但賀一航名字登上社會版面也不是第一次,早在民國83年,他就在中部警方掃毒中和毒品牽扯,遭到逮捕。外界看見的都是賀一航的負面新聞,甚至和黑道牽扯,但別忘了,賀一航曾經紅到家喻戶曉。20幾年前,當時才30出頭的賀一航,和師傅豬哥亮兩個人說學逗唱,在南部秀場打響名號。賀一航反應快,在豬哥亮面前懂得幫忙找話題,製造笑料,隨著家用錄影帶推出,豬哥亮歌廳秀走紅,更是讓弟子賀一航的名氣在全台打開知名度,當時一個月要賺百萬,對賀一航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風光又有錢,卻也讓賀一航沉迷賭桌,麻將可以連打個三天三夜,一次輸掉上百萬。賀一航在節目上就說,這個癮怎麼也戒不掉,20年的賭債,賀一航欠了上千萬,甚至連政府的錢也敢欠,欠稅八百多萬。沒錢,工作也不多,沒想到賀一航再度重回新聞版面,卻是因為被警方查獲,賀一航召妓,還慫恿對方拉K、吸安非他命遭到拘提。這個狼狽的模樣也讓人想起,原來賀一航16年來毒癮似乎沒斷過。只是欠稅還有錢吸毒召妓,也讓賀一航被關入大牢,遭到管收。

  落魄時,賀一航的演藝圈好友余天、師傅豬哥亮紛紛站出來指責賀一航,但唯一沒放棄他的,是賀一航的女友JUDY。從探監、籌錢,JUDY一路相守,讓賀一航懂得流淚,想要回頭,在JUDY的苦守下,賀一航踏出監牢,走入婚姻,從地獄裡爬起來。賀一航55歲這年,才懂得什麼是浪子回頭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