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2:00

學生錢好騙? 名校被爆制服超貴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學校是不是賺太多了,台北市有幾間明星高中被市議員踢爆,制服賺很大,包括建中、北一女等六所高中,賣制服給學生,價格比外面還要貴,就連代繡學號都要賺,最誇張的就是南港高工,一套制服原價4200元,賣給學生要5千多塊。

  學生制服應該是以低於市價為優先,幫學生謀福利,不過卻有市議員踢爆,台北市立南港高工學生制服賣的比廠商報價還貴,像是書包一個進價只要80元,賣給學生185元,皮帶一條60元,學生買硬生生就多了一百塊錢,358元的夾克賺更多,學生買一件,就得花640元,多了快一倍,但是校方卻說多出來的錢都是回饋給學生。

  不只南港高工,包括第一志願的北一女,97年度學生制服只要四千出頭,100年度學生制服就要將進五千塊錢,建國中學制服的代繡學號更誇張,竟然要價六百多元;政風處查證要處罰,學生制服也要抽成,校方有沒有圖利,政風處還要再查,只是學生權益連校方都不顧,那學生還有保障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