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8:58

英勇女大兵 救災跳傘樣樣行!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建軍百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女性軍士官兵嶄露頭角,包括機車連女排長張書毓,不到170公分身高,可以騎超過三百公斤的重車;另外包括救災、挖掘,甚至傘兵跳傘,都看得到女大兵的身影。

  憲兵機車連隊伍整齊劃一,為建國百年國慶準備。車隊中出現一名女軍官,她就是機車連女排長張書毓,小女子從騎重車直到站上指揮車,一路辛苦,總算熬出頭;軍中表現優異的女性可不只她,海軍陸戰隊第一位女兵黃雅歆,勇闖天堂路,一點都不輸給其他男生。

  募兵開始後軍中女性比例逐年升高,無論軍士官兵,女性表現逐漸嶄露頭角,包括颱風救災、現場挖掘都有女兵身影。以往女兵在軍中大多擔任醫護等後勤任務,現在連前線特戰部隊,女性都不遑多讓。行軍背重裝備,一樣都沒少,腳都起水泡了,依舊面不改色。

  這群彩繪臉孔底下的傘兵弟兄,清一色都是女的。誰說軍隊是男人天下,建軍百年,女性也可以在部隊中出頭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