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8:58

台小妮子當大兵 服役美國空降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有一隻101空降師,在諾曼地戰爭中勇猛突擊,是赫赫有名的一隻軍旅。而大家也許不知道,在台南有一位網頁設計師林心乙,身為女生的她,不但是美國101空降師的成員之ㄧ,還參加過伊拉克戰爭。戰爭雖然讓她留下無法抹滅的影響,卻也讓她重新找到生命的價值。

  秀氣的臉龐,大大的眼睛。她,是29歲的林心乙。別看她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女生的樣子,打開她的相簿,裡面滿滿的都是她穿著軍裝帥氣的樣子,原來她可是在美軍服役過的勇猛女大兵。

  林心乙說自己15歲就到美國念書,拿到美國公民後就自願從軍。看看這張照片,右手臂上的老鷹圖案,是美軍101空降師的標誌。也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空降諾曼地突擊的英勇部隊。而她不但當過女傘兵,還實際參加過伊拉克戰爭。

  這是美軍101空降師在伊拉克戰爭時的影片,當時林心乙也像畫面上的軍人一樣要深入戰場,手持步槍出生入死。戰場的可怕,讓她對人生有更深一層想法。退伍後回到台灣,她選擇做網頁設計師。安安穩穩的生活,難道不會覺得太無聊嗎?林心乙笑一笑,她說就是經歷過生死交關,才能更加珍惜生命。

  女大兵的回憶,讓她一輩子難忘。如果時間能重來,她還是會選擇,再上戰場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