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2:00

洪水"泰"嚴重! 橙色警戒最好別去

綜合報導

  最近要去泰國的人,真的要注意,泰國遭受洪水的侵襲,現在北部跟東北部幾乎成為一片汪洋,目前有30個府都被列為水患災區,而首都曼谷,可能在後天就會淹水,外交部已經把泰國的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橙色,也提醒您,如果沒必要,最好暫時不要前往泰國。

  大水淹沒整個城市,從上往下俯瞰,停車場成了一片汪洋,上百部汽車泡在水裡,更低漥的地方,情況更嚴重,這位大嬸身體全都泡在水裡,只露出半個頭,家裡被洪水淹沒。

  泰國北部發生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台灣民眾去泰國旅遊,也受到影響,目前泰國主要景點,以北部清邁受到的影響最大,從泰國地圖來看,雖然是東北部和北部水患情況比較嚴重,但根據泰國當地氣象報導,最快15~18號,首都曼谷也會淹水。

  目前外交部已經將泰國首都曼谷的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橙色,依定型化契約,旅客提早解約,能夠退百分之95的團費,擔心旅遊路線受到影響,不少民眾已經打算取消行程,如果水患狀況更嚴重,外交部也表示不排除將泰國的旅遊警示燈號,提高到紅色警戒,代表到時泰國全區都不適合旅遊,民眾也能拿回百分之百的團費,目前國人常去泰國的旅遊地區,只剩下離島蘇美和普吉,接下來這兩個島會不會受到影響,還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