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攻擊 蓋達點名丹麥 義大利

蕭詔文 報導

  倫敦發生恐怖連環爆炸,引起曾經出兵伊拉克的相關國家高度重視。包括美國全國提升到橘色警戒,歐洲的法、德過去頻頻破獲恐怖組織,現在也被迫上緊發條。而被蓋達外圍組織公開點名的義大利和丹麥更是風聲鶴唳。另外亞洲的南韓和日本,也被列入可能受攻擊的國家。

  倫敦驚爆恐怖連環炸,整個西方世界立刻跟著拉起警報,原因是目前不但有一個自稱蓋達在歐洲的外圍組織囂張的在網路上宣稱犯下這起連環爆炸案,更公開點名義大利和丹麥是下一個目標。而對第一個蓋達受害者美國來說,加強安檢當然是必要措施。目前國土安全部除了全面提升安全警戒到橙色之外,公共運輸系統如地鐵、巴士、鐵道,甚至重要地標如華爾街金融重鎮,都可以看到戒備森嚴。

  另外,在北邊的加拿大也因為緊臨美國,常成為恐怖份子過境的地點,地鐵站更是佈滿警衛巡邏。而在亞洲的日本,由於小泉首相公開力挺英國、宣稱日本不會從伊拉克撤軍,東京地鐵更加強防恐演練,以免人潮洶湧的東京地鐵一但遭受攻擊,後果不堪設想。鄰近的南韓也因為有美國駐軍,最近頻頻加強反恐演習,目的就在保障國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