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2:00

政府補助3萬元 幫博士找工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博士不再是就業保證台灣博士數量十年來爆增了兩萬人,但是工作卻不好找,反而增加許多流浪博士,現在國科會推出57K方案,預計明年起補助約200位博士後研究員,月薪至少5萬7千6百元。由國科會補助每人每月3萬元薪水,剩下的薪水則由企業界出!引起外界質疑,博士生竟然在就業市場,也成了需要被救助的一群。

  念到國立大學機械博士,張先生連後悔的時間都沒有,星期二早上,朋友都去上班去工作,他還在上網找工作,他每一天都在等親愛的老闆,你要用我了嗎?投了幾個回了幾個,你開的薪水是多少怕把老闆嚇跑。

  免驚,現在國科會跳出來要幫全台灣的博士收驚,從明年開始推出57K方案,兩百個名額,只要企業任用了博士生,二話不說,國科會補貼月薪三萬塊,其他老闆出,保障博士生薪水拿得到五萬七,什麼時候,博士找工作也這麼弱勢。

  去年嘉義大學企管系要找一個教授,竟然來了一百多個博士,很多還是扛著英國響噹噹的大學學歷來的,博士帽子這麼好戴嗎?十年前博士生有一萬三千多人,十年後變成三萬三千多人,多了兩點五倍,卻讓博士找工作更累,不是錢拿出來就有用,是誰讓大學的門這麼開,找工作卻吃不開,唸書了不起生活養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