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汽水有螞蟻PO網 加重誹謗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網路上發表意見,真的要謹言慎行。有個李先生,他PO了一張照片,說維大力汽水裡有螞蟻,結果引起恐慌,不過,瓶身上卻有個破洞,業者認為是不實指控,也對他提告,而現在判決下來,李先生以加重誹謗罪被起訴。

  就是這一張張可怕的照片,喝汽水竟然喝到螞蟻窩,李先生去年四月在網站上以標題,昨晚的恐怖汽水維大力,PO上一系列的照片,一開始倒出一堆螞蟻,後來倒出一黏稠的東西,懷疑是螞蟻窩,但經過檢方一年多的調查,發現瓶身這多出一個莫名的小洞,李先生無法解釋,維大力反控加重誹謗。

  李先生大聲喊冤,不過現在在網路上,或是自己的部落格,PO文章都要小心囉。擁有七百多萬粉絲收看的,人氣部落客蘇花猴,之前因為照片造假,被網友抓包大罵,現在立法院一讀通過"公平交易法"修正草案,只要是收錢,在網路上幫廠商或餐廳寫文章,有涉造假或誇大不實,可開罰最高兩千五百萬元,但好不好吃,每個人感覺不同,這要怎麼罰,可能還得再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