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善惡分不清? 教師畢冊留言凸槌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個國中老師,在畢業紀念冊上,寫了一段給學生的話,不過卻鬧出笑話,他寫到,不因善小而為之,不因惡小而不為?是不是覺得怪怪的?沒錯,他寫反了,正確的應該是,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為。

  翻開三年十一班的畢業紀念冊,這段導師的話,不因善小而為之,不因惡小而不為,後面還被學生加了句驚嘆號,這段勉勵的話,到底是啥意思,妙的是看的學生也搞不清楚。

  其實這句話的典故,是劉備臨終前留給劉禪的詔書,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意思是,不要以為善事一點點就不去做,不要以為壞事一點點就可以去做,但是老師鼓勵的話卻寫反了,如果照字面上翻,不就成了鼓勵學生不要做善事,多做壞事呢。

  校方說這名導師已經退休,不過當初是老師把勉勵的話,交待給製作畢業紀念冊的學生,讓學生去寫,寫完後老師沒有仔細校對,才會出了這樣的烏龍,老師心裡也很嘔啦,可是畢業紀念冊三百份印都印了,無法回收,也成了三年十一班最糗的畢業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