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你吃的早餐! 16%防腐劑超標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你一大早起床吃的第一口早餐安全嗎?高雄市衛生局抽檢早餐店的防腐劑含量,整個市區有六十間遭到抽查,結果不合格率高達百分之十六;像是非常知名的96粥小菜,就有好幾家賣的豆棗跟麵筋都防腐劑超標。小心,這樣的早餐你天天吃,吃多了,裡頭的甲苯酸會危害你的肝腎系統。

  大口大口的吃著麵筋,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但是,等等,要把它吃下肚,先把裡面的加工物搞清楚。因為高雄市政府抽查市售早餐,一共六十家店家,發現裡面很多加工食品防腐劑很多都超標,不合格率高達16%,而且幾乎都是大家最常吃的豆棗、麵筋。

  甲苯酸防腐劑吃多了,輕則會導致腹痛、腹瀉;嚴重的話,還會危害肝、腎跟神經系統。像是有黑鮪魚大飯店、高雄清粥小菜、荷芳素食之家,甚至高雄知名的96清粥小菜都有賣問題早餐。

  我們實際到了96清粥小菜走一趟,店家說,一發現問題就已經下架了。這樣大家都吃不到問題早餐了嗎?我們繼續追,從下游一路追到上游,追到高雄的這家豆棗跟麵筋的加工廠,老實點。老闆翻著豆棗,尷尬的說,都是因為沒把防腐劑辦均勻,才會出問題。

  老闆很無奈,說問題的豆棗跟麵筋都已經回收了,現在也把防腐劑的量減少。畢竟光是這一回的損失就高達上百萬,實在沒本錢賠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