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貨輪互撞斷兩截 2死2失蹤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一艘航行高雄港到金門烏坵的貨輪德興號,今天凌晨行經澎湖外海海域,疑似夜間航行視線不良,跟不知名外國籍貨輪發生碰撞,船身折斷進水沉沒。緊急向澎湖海巡隊發出求救訊號,船上13名船員落海,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後,跟海鷗救護直升機前往搶救。救起11人,其中2人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還有2人失蹤。

  搶救落海船員,海鷗直升機在翻覆貨輪附近,不斷來回搜尋,終於發現有人在海面上載浮載沈。發現生還的船員,救難人員趕緊放下救生護欄,但海上風浪大,拉上來過程相當驚險。除了海鷗直升機出動,海巡署也派遣船隻支援,初步檢查這些落海船員,幸好只有輕微失溫。

  這艘翻覆的貨輪德興號,船上13名船員全部棄船跳海求生,有人幸運爬上救生筏上,有人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空勤隊跟海巡署海空救援,救起11人。其中2人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還有2人失蹤,現在軍方跟救難隊員擴大搜救範圍,希望盡快找到失蹤的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