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希望"病快好...阿矓勇敢抗病魔!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國二男學生小矓三年前罹患惡性腦瘤,壓迫到左半邊神經,導致左腳萎縮;三年來他努力對抗病魔。他從小就非常喜歡烏龜,五月份他曾經到屏東海生館幫一隻受傷的海龜取名「希望」,還約定他要和「希望」一起戰勝病魔。經過治療,海龜「希望」的傷好了,即將重回大海。那麼小矓呢?來看看小矓與「希望」的故事。

  他就是十三歲的小矓,是個有點害羞的小男生,但說起他從小最愛的烏龜收藏,小矓眼睛都發亮了。桌上堆得滿滿的烏龜布偶,大大小小都有,還有烏龜擺飾,每個他都好喜歡。旁邊的水族箱還有兩隻烏龜,養了三年活生生的大烏龜。

  其實小矓三年前突然罹患惡性腦瘤,儘管開了兩次刀,但還是因為腫瘤壓迫到左邊神經,左眼幾乎看不見,左腳萎縮,沒有力氣走路,每天都要踩腳踏車做復健。生病時他一度非常沮喪,但烏龜給了他希望。

  五月份他去了一趟海生館,幫一隻受傷的海龜取名叫做「希望」。受傷的海龜在海生館接受治療,現在傷好了,即將回到大海裡,小矓決定要去跟「希望」海龜說再見。小矓說海龜的傷那麼快就好了,但他的病卻沒有好的那麼快,所以他要再加油,就像他幫海龜取的名字一樣,希望能夠早日回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