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2:00

誤闖航道 膠筏螺旋槳劈死潛水客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潛水,屏東的潛水聖地、後壁湖,竟然傳出意外,一名潛水客在海底攝影,不小心游到了漁船進出的航道,結果被一艘膠筏的螺旋槳打中頭部,當場死亡。

  海巡人員開著快艇,疾速的要趕進港,因為上頭載著一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潛水客。大家想拼拼看有沒有機會把人救回來,只可惜最後潛水客還是宣告不治。這名潛水客本來是週末假日跟著朋友一起到墾丁後壁湖潛水,當時他還拿著水下攝影機,開心的幫大家攝影,還專心的拍攝美麗海底世界。

  可是他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游到了漁船進出的航道。結果當時正巧一艘膠筏經過,潛水客沒注意到,就被膠筏底下的螺旋槳重重打到頭部。開心潛水,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意外。死者的朋友跟家屬難過又不捨,只能提醒其他愛好潛水的民眾,盡量遠離漁船航道的水域,或是身邊一定要跟著專業教練,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