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伊莎貝兒淚尋母! 新竹楊媽媽指認

宋燕旻 徐雨威 報導  / 新竹市

  剛剛妳聽到,是台裔女子伊莎貝兒,在鏡頭前哽咽請大家幫忙找媽媽,這個故事一開始是日前CNN的報導,七歲的伊莎貝兒被賣給有錢人,移民美國卻遭到收養家庭虐待,現在終於逃回台灣,最大心願就是找到親生母親,華視新聞因此展開超級尋人任務,新聞播出兩天後,新竹一位楊媽媽馬上來電,她認為伊莎貝兒就是她失蹤的女兒,我們的追蹤報導。

  桌上一張張的照片,全都是楊小妹失蹤前拍下的,失蹤已經19年了,原本漸漸淡去的記憶,卻因為看到華視新聞要幫伊莎貝兒找媽媽的報導,記憶重新回來了,看著伊莎貝兒的訪問內容,楊媽媽邊指著自己的臉,因為伊莎貝兒長得就像自己年輕的模樣。

  真的那麼像嗎?兩個比一比,一樣寬厚的下巴、還有這圓圓的鼻頭,最像的就是眼角微微下垂的眼睛,相似的神韻、表情,讓楊奶奶越看越覺得,伊莎貝兒就是失蹤的孫女,忍不住哭了。

  楊奶奶好難過,而楊媽媽更想到伊莎貝兒被虐的經過,也紅了眼眶。雖然伊莎貝兒說,自己是七歲被媽媽賣掉,而楊小妹卻是在兩歲被抱走,不過楊媽媽推測,楊小妹很有可能是被抱走後,再度被轉賣到國外,華視也不放棄任何希望,留下楊媽媽的資料。要找出楊媽媽的DNA報告轉交給相關單位,希望伊莎貝兒就是他們一直在找的楊小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