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急診打烊害命! 嬤控訴孫女枉死

蔡銘煌 報導  / 台北市

  另一起悲劇,是因為急診室半夜不看診,讓一個小男嬰來不及長大,這樣的遺憾還不只一起,台中有一個阿嬤也說,去年十二月,她帶孫女,半夜到同一家醫院掛急診,但醫院沒開,只好轉到另一家醫院,結果,孫女不治死亡,而今天這家神岡童醫院已經將門診兩個字,換成急門診。

  這一幕爸爸抱著五個月大兒子,衝進急診室的畫面,又勾起陳阿嬤的傷心往事,去年十二月,阿嬤也帶著二歲大的孫女,清晨到神岡童醫院急診,同樣碰到急診室大門緊閉,阿嬤說得很無奈,當時孫女轉送其他醫院急診,卻已經來不及死了,到現在她的兒子都還怪她,爲什麼送錯醫院。

  這家醫院神岡童醫院,在事件曝光後,已經把急診室三個字,依照衛生署規定,改成急門診,急門診三個字還是用紙臨時貼上去的,後面特別加註非24小時,就是明白告訴大家,他們的急診有時間限制,晚上不看診,民眾半夜有急症,千萬別再送到這裡來,避免類似的遺憾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