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盤問學生要個資! 假便衣校園行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學校碰到便衣警察來盤查,提醒你特別注意,在台北市知名大學就有學生發現,兩名男子佯稱自己是警察要辦案,像學生詢問身分證字號還有個人資料,學生覺得很奇怪,因為這兩名便衣警察,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示警察證件,通報學校教官之後,一追查才發現,這兩個警察根本就是假的。

  才剛騎車進到校園,面前就走來兩名男子,自稱是警察要盤查資料,但卻沒有穿著制服,要怎麼知道這是不是真的警察,拿出證件證明,真的是便衣警察,小姐才肯乖乖配合,因為就在這間大學,同一個地點,竟然有人冒充假的警察,詢問學生的個人資料,可是從頭到尾卻沒有出示任何警察證件。

  學生覺得很奇怪,立刻通報學校教官,這一查才發現,同一時間根本沒有員警在校內巡邏,實際詢問學校警衛。他說因為校園是開放空間,根本管制不了進出的人,警衛大門一開,出入份子真的很難控管,現在發生假警察入侵校園,甚至還要了學生個人資料,用途是什麼,警方仍在追查,派出所員警也表示,警方攔查的時候,不管有沒有穿制服,都應該要出示證件,提醒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千萬別被假警察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