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2:00

窮到養不起 何曉鳳只能送人?

黃敏惠 方起年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雖然何家姊妹的媽媽宋寶鳳,她至今不願出面,不過我們也問到了出來認親的何家人的說法,原來何曉鳳小時候和家人住在台東的富山部落,因為太窮了,被媽媽送給台北一位老太太作伴,九年前她曾經回台拿戶口名簿,原本以為她會在美國過好日子,沒想到竟然被虐待。

  7歲的你在做什麼?是快樂得玩嗎?27年前,7歲的曉鳳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她沒有唸過一天的書,她只有一口鍋子,她要煮飯餵飽一家八口的肚子,能吃什麼?就吃這些,一個又一個的蝸牛,因為曉鳳的媽媽,背的擔子比蝸牛還要重,先生很少從酒瓶中醒過來,她得要打零工,但她真的不狠心孩子跟著吃苦。

  後來,遇到一位台北來的劉老太太,一眼就看到曉鳳,大大的眼睛,好喜歡,我帶你回家,好嗎?曉鳳抓到幸福了嗎?看到曉鳳寄來的照片,老太太緊緊握著曉鳳的手,照片裡曉鳳笑了,笑得好開心,眼睛都瞇起來呢。曉鳳的媽媽心也安了,孩子只要你過得好,但好幾年都沒聽到你的聲音,難道你不想媽媽了嗎?曉鳳去那兒了?

  我們回到收養曉鳳的劉太太家,林森北路的老家,鄰居說沒人知道劉家人是誰,再追到台北市忠誠路的另一個房子,鄰居說房子9年前賣了,人早就走了,老早就去了美國,沒消沒息。

  問不到答案,曉鳳的媽媽更怕了,難道到了美國的曉鳳,就是連救命都沒人聽見的伊莎貝兒?天天吃著壞掉的飯,天天被拿著馬桶刷刷嘴巴,刷到都流血,那是我想念了好多年的曉鳳嗎?曉鳳,如果那是你,媽媽跟你說聲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是不能好好愛你,那曉鳳呢?媽媽天天等著,海的那一邊,我親愛的孩子,你還記得回家的路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