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8:58

貧賤百事哀... 何母人生被錢拖垮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伊莎貝兒的媽媽宋寶鳳,今天一度傳出已經被兒子戴到台東的家門口,又折返回屏東住處。華視新聞追蹤發現,宋寶鳳一共有兩段婚姻,沒有好結果。當年她跟第一任丈夫在屏東內獅生了四個小孩,因為沒有錢,只能靠著自己種地瓜養活大家。本來以為改嫁可以脫離這種生活,但沒想到最後還是因為沒有錢,只能把女兒送人撫養。面對自己可能揹上拋棄女兒的罵名,現在又飽受罹癌的折磨,讓為人母的宋寶鳳選擇不願意面對媒體。

  鐵門拉下,沒人在家,為了幫伊莎貝兒找媽媽,我們當然不能放棄。在熱心鄰居帶路下,我們又前往宋寶鳳大兒子位在屏東南世村的家;可惜宋寶鳳也不在這。她的兒媳說,媽媽可能是受到伊莎貝兒,也就是何曉鳳,在國外受虐而影響心情,很擔心輿論會責怪她這個媽媽,才會一直不願露面,不過大家都很歡迎伊莎貝兒回來。

  我們一路追蹤發現,宋寶鳳將女兒送養,背後苦衷都都是太窮苦。我們來到她昔日與第一任丈夫的老家,當時宋寶鳳和丈夫結婚後靠種地瓜維生,生了三男一女後負擔更沉重。經濟壓力讓感情出問題,宋寶鳳才改嫁到台東和第二任丈夫生了六個女兒;但沒想到丈夫愛喝酒,她一個女人還是要靠打零工養六個女兒和前面四個孩子,才會逼不得已將何曉鳳送養。

  好不容易把其他孩子拉拔長大,宋寶鳳終於可以卸下擔子,卻在今年發現罹患口腔癌,又發生自己送養的女兒受虐的打擊。做媽媽的心糾結又自責,只希望女兒趕快回身邊,千言萬語要親口跟女兒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