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2:00

營養午餐有蛆?! 學生:光看就想吐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午餐時間看到這個畫面,可能會有點不舒服,台中東海大學的附屬中學,前天學生吃營養午餐時,在排骨上發現疑似有蛆,把學生嚇壞了,當天至少有兩百個學生和老師,都吃到這樣疑似被加料的營養午餐,雖然校方立刻更換廠商,但卻沒有立刻通報衛生局。

  這就是東大附屬中學學生當天吃的營養午餐,裡頭有高麗菜水晶餃和黃瓜炒紅蘿蔔,主餐是一大塊排骨,但仔細看這塊滷排上面有一個白白的點小點,疑似是讓人覺得噁心的蛆。雖然不會動,但看了實在不舒服,這位男同學已經吃了一大半才看到,立刻到廁所把食物全都吐掉。

  不只這班學生,隔壁班的女同學也眼尖發現,直說好想吐,害的好多人午餐不敢再吃,就餓著肚子回家。當天總共有國中部三個班級,高中部兩個班級還有老師,200多人都吃了這家的營養午餐,但校方第一時間發排骨有問題,並沒有地一時間通報教育局和衛生局。

  有沒有主動向學生說明,讓家長很不諒解,校方解釋,因為不能証實排骨上的白點是蛆,而且學生吃了也沒有不舒服,所以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通報,但隔天立刻更換別家營養午餐廠商,讓學生吃得安心。但學生的心情顯然都受到影響,甚至不敢再吃排骨,要恢復對營養午餐的信心,恐怕短時間內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