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芥藍菜農藥超量!營養午餐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校園營養午餐又出包了,之前新北市爆發國中小校長收回扣弊案,被調查的營養午餐業者宏遠,其出貨的芥藍菜又被驗出農藥氟芬隆,超出標準規定的14倍,是今年被查到超標最多的。由於宏遠的出貨對象包括台北市和新北市五十幾所中小學,現在教育局緊急下令,停止供應出問題的芥藍菜。

  這個就是種出出問題芥藍菜的工廠,工人還在抓緊時間出貨。自己種的芥藍菜驗出農藥殘留,連業者自己都嚇了一大跳,農戶搖搖頭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但是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販賣蔬果,12件樣品中,發現宏遠出貨的芥藍菜,裡頭的農藥氟芬隆超出標準規定0.01PPM的14倍。

  由於宏遠的出貨對象包括台北市和新北市五十幾所中小學,就怕影響到孩子的生殖、神經系統,教育局緊急下令停止供應出問題的芥藍菜,同時還要追究雲林栽種出問題芥藍菜的農戶責任。

  其實氟芬隆這種農藥並不是禁藥,衛生局研判,應該是噴灑農藥後沒有等藥效經過就拿出來販賣,氟芬隆殘留才會高達0.14PPM。建議您清洗時最好先用水沖洗根部,將根摘除,用水浸泡10到20分鐘後再沖洗2到3遍才能吃得安全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