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營養午餐弊案 新北市國中也失守!

曾雨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弊案,檢調今天發動第三波行動,約談七名校長到案。這一次就連國中也淪陷,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十所學校遭搜索,但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法務部清查全國一千五百所國中、小學,發現約三百所學校校長都可能收取回扣。華視新聞持續追蹤這些受害的中小學生,不只得忍受餐桶下有蛆在爬,每個月還少吃一塊肉,可以說是肥了校長,瘦了學生。

  搖搖頭堅持自己沒有收回扣,他是新北市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涉嫌A學生便當錢被約談,有的校長用袋子、有的用報紙遮住整張臉,遮遮掩掩進地檢署複訊。同時遭移送的總共有七間學校校長,這一次就連國中也淪陷。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檢調懷疑這些校長以學生為人頭,一人收五塊錢的回扣。羊毛出在羊身上,校長拿錢,營養午餐業者當然就把成本轉嫁到學生身上;校長收五塊錢回扣,學生就少吃這麼一塊肉。肥了校長,瘦了孩子。

  最糟糕的是,業者行賄校長後得標,不只降低辦餐成本,還會降低菜餚品質。涉案的其中一家廠商就被發現餐盒有蛆,中央廚房還有蟑螂滿地跑,嚇得孩童作噁,不敢再吃營養午餐。

  讓人震驚的是,法務部清查全國一千五百所國中小學,發現大約有三百所學校的校長都可能收回扣。檢調呼籲涉案校長主動出面自首,免得狼狽被檢調約談,失了文人風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