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2:00

問題午餐追毒菜 來源踢皮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昨天報導過,消保會抽查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結果發現,雲林一家業者,提供的午餐中,蚵白菜竟然含有六種農藥,不過,被驗出農藥殘留的菜農、他辯稱說,菜是其他農民種的,他不清楚來源,而西螺果菜市場今天也增派人手,全面檢驗。

  這種俗稱荷葉白菜的蚵白菜,久炒不爛,做成醋溜白菜很好吃,很多團體菜色,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就常常吃這道菜,但現在卻被驗出含有六種農藥殘留,吃了會傷害肝臟腎臟,毒菜的來源來自雲林的廖姓菜農,他辯稱菜是從其他農民那裡調過來的,不知道爲什麼會有六種農藥殘留。

  毒菜來源不清楚,讓西螺果菜市場今天很緊繃,農藥檢驗室大爆滿,從各地運來的蔬菜,每一種都要抽驗,以往果菜市場是隨機抽驗,難免會有人蒙混過關,直到消保會驗出,檢驗過關的蔬菜,竟然還有農藥,這下所有的菜農都緊張了,想揪出到底是誰壞了菜農的信譽。

  不只蚵白菜,通過CAS檢驗的小白菜,也被驗出含有農藥,農業處上午到果菜運銷行再次檢驗,卻沒有發現異常,檢驗人員懷疑,可能檢驗方式不同,造成農藥殘留標準有誤差,也因為這樣,第一關沒問題,到了要吃進肚子的時候,才發現居然有農藥殘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