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一路口10號誌燈 用路人:看哪個?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看這個奇特的現象,一個路口,竟然設置了十個號誌燈,除了中央的分隔島,連人行道上都有紅綠燈,同一個方向,最多可以看到五個紅燈同時亮起,還有號誌燈,一邊是綠燈,一邊是紅燈,讓路過的民眾,搞不清楚,到底哪個燈才是正確的。

  紅燈停綠燈行,但十字路口特別奇怪,明明紅燈亮了,騎士們卻猛催油門往前衝衝衝,仔細看看這單向車道上,上頭的紅綠燈哪裡不一樣,一整排下來竟然有三個紅燈,這個角度是裝給誰看的阿。

  民眾看不懂,因為這個路口的號誌燈特別多,數一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在中央分個島,左邊是第八九,再加上被樹擋住的這一個,一個路口竟然有十個號誌燈,同一個方向還可以看到五個紅燈同時亮起。民眾越看越糊塗,傻傻分不清。

  地點就在台中市文心跟西屯路的交叉路口,車流量沒變多,但號誌燈卻越蓋越多,原來市府因應捷運工程,調整號誌燈位置,在路旁新設號誌燈,中央分隔島上的舊燈又沒拆,難怪同個路口,紅綠燈一大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