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8:58

亂指揮害死人? 遭起訴義交淚喊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上路聽義交指揮,就沒事嗎?一名汽車駕駛在路口,按照女義交指示左轉,撞上對向直行的機車騎士,檢方認定他沒有注意車況就左轉,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而指揮的義交沒有按照交通規則指揮,也一併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現在這名義交很不服氣,出面哭訴被冤枉,說以後還有誰敢當義交。

  靠在兒子的肩膀上痛哭,被起訴的女義交,喊著自己好心幫忙,卻變成罪人,真的好冤枉,為了替自己澄清,還拿出馬英九頒給她的獎狀,堅稱自己十幾年的經驗,不可能會犯錯,反控是騎士超速,才會釀成意外。

  不過死者媽媽,可不這麼認為,他說兒子當時去上課,騎車直行萬大路,和對向準備要左轉的汽車,迎面撞上慘死在車輪下,汪媽媽指控,會出意外,都是因為當時站著路口的女義交手勢比錯了,到底誰對誰錯,檢察官認為,按照交通規則,左轉彎車應該讓直行車先走,女義交把直行車擋住不讓通行,就是妨害直行車路權,所以認定義交沒有依規定指揮交通,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不過模範義交有話要說,認為義交該如何指揮,一般都是按照當時車況指揮,並沒有特定規則,由於這件案子,之前已經兩次不起訴,究竟誰對誰錯,就交由法官來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