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不願古厝徵收 十四張住戶拉布條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來看這個衝突場面,新北市為了興建三環三線,徵用十四張地區的土地,在上午動工拆遷,不過引起住戶強烈不滿,不但圍起人牆,擋住挖土機,還拉白布條抗議,而經過協調後,確定會留下有兩百年歷史的利記公厝,還有劉氏家廟,但很多住戶不願搬家,還忍不住掉下眼淚。

  怪手開進家園,頭上綁著抗議布條,村民直接跳上車,阻擋拆遷,捷運徵用地協商了兩年,進行拆遷,卻還是碰到這種激情場面,實在是因為1百多位住戶對這塊地有一份很深的感情,魏先生一家四代都住這裡,走進家門,一張椅子一塊磚頭都是珍貴的回憶。

  自救會會長魏先生90多年的古厝,不是最老的,雕樑畫棟的劉氏家廟有百年歷史,作工精細講究,門廳三進規格工整和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利記公厝,一度都要被拆,後來才規劃要另外拆遷原貌重組,文化歷史得以保存,但83歲的王簡老太太,這活的歷史,卻只能推開家門彎腰收拾東西。

  房子裡面濃濃的霉味,在這裡日子不好過,但還是捨不得,怪手開進來了,未來這邊是捷運的南機場,新北市三環三線的新起點,但現在對他們來說,是被拆的支離破碎的家,開發跟保存之間,總是永遠在拉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