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印尼火山噴發 數千人大撤離

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的加馬拉馬火山,從昨天晚間開始噴發,到目前為止雖然有趨緩跡象,可是並沒有完全停止,火山爆發,噴發出大量的熔漿和火山灰,數以千計的居民緊急撤離,印尼政府昨天也已緊急關閉,位於山腳下的機場,要是持續噴發,還可能影響到來往東南亞和澳洲的國際航班。

  從遠處望去,山頂上方被厚重的火山灰遮蓋,只留下一點點光亮,伴隨火山噴發流出的岩漿,流到了河中讓原本清澈的河水,成了混濁不堪的泥水,以千鈞萬馬的姿態向前奔騰,位於印尼東部特那尼島上的加馬拉馬火山,昨天晚上開始噴發出大量熔漿和火山灰,而直衝2千公尺高空的火山灰,不但讓交通一片大亂,機場一度暫時關閉,更讓居民飽受驚嚇,為了安全起見,當地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帶著簡單的家當,有車的騎車沒車的則靠著兩條腿,踩在泥水裏趕緊逃命。

  而印尼當局也將這次火山噴發,列為第二高度警戒,目前加馬拉馬火山噴發狀態雖然趨緩,可是仍然沒有完全停止,另外加馬拉馬此次爆發,火山灰會隨風飄向何方,並且是否有可能影響到,台灣飛往東南亞和澳洲的航班,台灣和印尼相關單位正在密切監測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