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18:58

德火車對撞 至少10死.33傷

綜合報導

  德國東部發生一起火車相撞意外,造成慘重的傷亡,至於中國春運開始,散居各地的民工,自組摩托車隊返家,陣容浩大,也是令一種奇觀,來看華視看天下。

  中國春運期間,返鄉車票一票難求,散居山東省約一千五百位民工,自組摩托車隊,浩浩蕩蕩展開返鄉之旅,沿途還有交通警察維持秩序,每年春運期間,這種摩托車隊陣仗遍佈中國大江南北,有多達十幾萬民工加入。

  德國東部地區也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列載客火車跟一列貨運火車迎面對撞,巨大的撞擊力道,有好幾節車廂出軌翻覆,許多乘客被拋出車外,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三十三人受傷的不幸,由於還有不少人受困在列車殘骸中,預估死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攀升。

  日本九州的[新燃岳火山]噴發活動越來越劇烈,濃密的火山灰直衝雲霄,隨風飄散導致鄰近地區一片霧茫茫,連帶影響部份鐵公路停駛,同時宮崎縣機場班機起降也被迫暫停,而且空氣品質惡劣,日本氣象廳發佈警報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至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則是火光四射,首府[奧克拉荷馬市]北方發生森林大火,由於天乾物燥,強風吹襲,助長火勢蔓延快速,預估已經有超過120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