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58

200年來最嚴重! 直擊冰島"火"線

連珮貝 張晃維 報導

  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的大爆發,是近2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目前預估損失超過台幣620億,甚至還一度傳出火山灰波及的範圍遠到北非,好在已經解除,歐洲航管預估今後幾天,所有航班都可以正常起降,不過冰島火山仍在持續噴發,火山灰對飛安的影響可能持續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團隊,在火山噴發前,前往冰島拍攝噴發時第一手的畫面,我們現在先帶您搶先看。

  亮黃色的火燄不斷的從山頭噴發出來,一點一點的火山粒子也從山頭爆開,在黑夜中,火山爆發出來的光茫更令人害怕,岩漿溫度高達2000度,熱到岩石都裂開,火山岩漿從裂縫中緩緩流出,還不時滾落碎石,遠點看,大力噴出的速度,快到接近音速,光是聽到火山爆發轟隆隆的巨大聲響,就讓人不敢靠近。滾燙的濃稠岩漿緩慢的往下流,流成一條紅色的河,國家地理頻道的拍攝團隊,兩組人馬,深入危險禁地,在爆發前守在火山口附近,紀錄下珍貴的第一手畫面。火焰後,接下來更大的噴發,就是黑色的火山灰,每秒可噴出七百頓火山灰,相當於八百輛汽車排放出的氣體,原本全白的雪地,變成黑色焦土,走在島上,就像進入死城,專家擔心的是,相隔190年再度噴發的艾雅法拉火山,還沒有沈寂,繼續噴發,影響的不只飛安,還會導致冰川溶解,改變全球氣候,未來的衝擊和災難,還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