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2:00

智利火山驚爆 夾雜閃電成奇景

綜合報導

  南美洲智利普耶威火山活動頻繁,三天前開始噴出大量火山灰,直達十公里以上的雲霄,火山灰越過南美安地斯山脈,干擾阿根廷的飛航安全外,更驚人的是火山灰中還夾雜著閃電,一道又一道打下來,堪稱自然奇觀。

  火山灰急速噴發湧出,遠看像是急速生長的花椰菜,近看又像滾水裡冒出來的泡泡。火山灰直衝十公里上的雲霄,展現它的爆發力。但最精采的是雲裡冒出火紅的閃電,有如天雷勾動地火般,不斷釋放它的能量,入夜之後一道道閃電比常見的雷射光舞更具鮮活。讓攝影師們大為驚喜,拍下一張張照片,讓全人類都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不過當地民眾卻一點都不快樂,因為火山活動造成地震頻繁,平均每小時地震超過230次,搞得居民人心惶惶,當局緊急擴大撤離範圍,安置3500位居民。火山灰向東飄過了6000公尺高的安地斯山,使鄰國阿根廷也連帶遭殃,空中交通被迫停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