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請重"視"我! 盲人 導盲犬監院陳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幾天前一名盲人才因為導盲犬被歧視,狀告板橋地檢署,今天就有盲人帶著導盲犬上街,一路走到監察院陳情,希望盲人跟導盲犬不要再受到歧視。我們華視新聞獨家找到另一位盲人張先生,透過張先生和導盲犬FM的互動,看看導盲犬對於盲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牠是導盲犬FM,只要盲人張先生出門,就要依賴FM引導;FM停住,就是在警告張先生要小心前面。遇到危險就停,遇到障礙物就轉彎,FM的主人張先生在淡江大學上班。但盲人有了導盲犬就沒問題了嗎?

  張先生很相信FM,每天都帶著FM從家裡走到學校。到了辦公室,看FM吃得開心,張先生開始工作,FM自己就會乖乖縮在辦公室角落,趴在主人替他準備好的毯子上,準備小瞇一下。

  又有任務了,只要張先生把導盲鞍放到FM的背上,FM就知道要帶主人出門了。張先生很感謝FM兩年來的陪伴,也要用他的生命保護F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