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惡狗圍攻狂噬 導盲犬肉身護主

李若慈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忠犬小八的忠心耿耿,讓很多人感動落淚,故事在台北市街頭真實上演。一名視障街頭藝人許清閔,天天帶著他的導盲犬JOHNNY到西門町表演賺錢,但日前JOHNNY跟著主人上街,卻被兩隻狗瘋狂圍攻,牠忍著痛,被咬得滿臉是血,還是堅持不肯反擊,帶著讓主人全身而退。

  簡單的摺疊椅,視障街頭藝人許清閔坐著,開始拉二胡,每到傍晚,讓人放鬆的音樂就會在台北西門町響起。靜靜坐在旁邊的,是許清閔的導盲犬,牠叫做JOHNNY。每天,牠陪著主人到西門町,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整個晚上,牠都可以乖乖的坐在旁邊。但是一天回家的路上,JOHNNY跟許清閔被兩隻狗圍攻,讓JOHNNY幾乎丟了性命。

  JOHNNY的臉上被咬出深深的傷口,從右眼橫跨到上嘴唇,血不停的流,但是JOHNNY忍著痛,還是堅持要守在主人身邊,到了醫院,許清閔才從醫師的形容之下,知道JOHNNY傷得有多嚴重。差不到1公分的距離,JOHNNY就會被咬瞎眼睛。

  勇敢保護主人,真的很厲害,但事情沒有這麼完美,JOHNNY因為被攻擊,可能會影響導盲犬的專業度,得重新評估能不能繼續擔任導盲的工作。這也意味著,牠可能會被迫跟許清閔分開。一場突如其來的攻擊,讓一人一狗,心理都備受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