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車禍毀容截肢 靠"拼豆"拚出新生!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18歲少女莊雅菁,四年前因為一場車禍被火紋身,讓她嚴重毀容,而且左手跟雙腳都被截肢了,有好幾次她都想放棄生命,直到兩年前接觸了拼豆藝術品,現在只要五分鐘,就能做出一個作品,非常厲害。

  愛心義賣會場坐在這個攤位上的雅菁,乍看下讓人有點驚訝,因為她的臉扭曲變形,她的手少了一隻,她沒有腳,坐在輪椅上。她才十八歲,卻這麼的勇敢,雖然只有一隻手,但雅菁做起拼豆,熟練的動作,短短幾分鐘,一隻可愛的小狗就出現。

  一個個可愛的拼豆,是雅菁從網路上自學創作,四年前她因為一場車禍被火紋身,左手跟雙腳也因為感染截肢,家裡遭逢人生巨變的,還有陪在身邊的媽媽,檢查出罹患乳癌,母女倆好幾次都想結束生命。但雅菁的堅強,讓她們度過難關,決定收起哭喪的臉,要像雅菁做的這個笑臉一樣,用微笑面對每一天,用可愛的拼豆飾品,鼓勵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