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被逼親友體驗瑜伽 員工好為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

  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一名TRUEYOGA的離職員工許小姐,她說進去上班卻被主管逼著要推薦10個親友來公司體驗瑜。

  課程讓許小姐覺得自己很像在出賣朋友,又怕不留下資料就會失去工作,夾在中間她真的覺得自己很為難。25歲的許小姐她是TRUEYOGA的離職員工,說起前公司,她就滿肚子怨言,因為公司的規定讓她真的很為難。

  為了保住工作卻苦了親朋好友,天天接到電話要他們來體驗瑜課程,這讓許小姐很看不下去。實際來到TRUEYOGA的分店,店員臉上表情很尷尬就怕惹上麻煩,直說每間分店規定不一樣真的不清楚。推託否認來上班就要推薦親友們也來上課的情形,這到底會不會違法?

  詢問勞工局,他們說這算是企業管理範圍不算違法,員工如果很為難就應該強硬拒絕公司,也不提供任何親友資料,如果員工因此被解雇,公司才算違法。如果再碰上類似的情形,應該先循求管道申訴才不會保住了工作卻出賣了親友。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