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9:00

比利時恐怖槍擊! 至少5死123傷

林佳蓉 報導

  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驚傳槍擊案,一個男子大白天在市中心廣場開槍掃射,因為當時人潮很多,造成至少有5人死亡還有123人受傷,而槍手在警方趕到之前就舉槍自盡。

  商店櫥窗的玻璃碎片灑滿地,還有斑斑血跡,沒受傷的照顧受傷的人,目擊民眾拍下的這段畫面,捕捉到槍擊案發生後,廣場上可怕的瞬間。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的市中心,中午時分大家拔腿狂奔,因為突然有人開槍濫射,救護車的警笛聲也不斷響起。這段民眾從高樓住宅拍到的畫面,更可以明顯感受到緊張的氣氛。

  擠滿採購耶誕禮物人潮的市中心,突然一名33歲的男子,拿著槍枝和手榴彈對著人群開槍濫射,並丟擲手榴彈,造成上百人死傷。他自己也在警方趕到之前,舉槍自盡。目擊者表示,事發突然看不很清楚,但聽到三聲爆炸巨響還有槍聲,所有人都趕緊四散逃命。

  警方表示槍手名叫安拉尼,有前科,上午被警方傳訊,但始終沒有報到,是不是對警方不滿引發了殺機,詳細的犯案動機還在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