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大夜班完再上課 產學專班太操了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產學專班的大學生小鐵,在潭子加工出口區擔任作業員,向華視新聞投訴,他晚上11點到早上7點要上大夜班,下班後還要再上半天的課,連續12個小時都沒有休息,身體HOLD不住,這樣的制度,勞工局接獲通報後,都說太誇張,若不改進,會要求工廠和學校停止招生。

  大二的小鐵每天都來這裡上課,才早上八點,正是有活力的時候,怎麼有一半的同學都趴在桌上睡覺。原來小鐵跟同學整個晚上都沒睡,不是熬夜玩通宵,而是到潭子加工出口區的工廠去上班,他們是產學專班學生被安排上大夜班,晚上11點到早上7點,整整8個小時,不但要穿防塵衣,全身上下密不通風,而且要連續站8個小時作業,下班後緊接著趕到教室上課,就算是超人也受不了。

  看看小鐵的課本,這一頁有畫重點有做筆記,老師講課都有在聽喔,但翻到下一頁課本空空,小鐵腦袋也空空,原來他已經累到睡著了,上大夜班完緊接著上課,如果碰到工廠業績好。像這個月加班加班加班,連續上班13天,工廠這樣操說得通嗎。

  華視記者追蹤工廠不合理制度,工廠承諾會改進,因為像小鐵這樣的產學專班學生,教育部有明文規定不能上大夜班,勞工局說,學校跟工廠如果不改善,將會被罰停止招生三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