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2:00

盼上台表演! 6歲聽障童需助聽器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之前我們都在關注,工作上不合理的規定。不過現在在耶誕節前夕推出耶誕圓夢計畫,希望號召觀眾朋友,和網友的力量幫弱勢的朋友圓夢。

  今天要來關心這位六歲的棠棠,他很愛跳舞,不過天生有中度聽力障礙,家裡是低收入戶,沒有錢幫他買適合的助聽器。他也希望能有一個助聽器,讓他在耶誕節,能上台表演。

  雖然耳朵聽不清楚,但只要開心棠棠就會擺動身體蹦蹦跳跳,或許是天生有舞蹈細胞,什麼舞步都難不倒他,還會結合踢踏舞和街舞的地板動作。看到華視記者來看他,棠棠好興奮臉上始終笑瞇瞇的,一點兒也不怕,還要記者阿姨陪他一起跳。

  他最喜歡的兒歌棒棒棒,這麼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根本看不出來他曾經走過鬼門關,因為心臟天生有缺損,棠棠一出生就進了開刀房。後來又發現他有中度聽力障礙,得戴上助聽器才能聽見聲音,也影響到他的語言能力。

  都六歲了棠棠還不太會講話,他只會模仿講出一兩個字,也因為聽不清楚,他喜歡製造聲音給自己聽。還有能發出聲音的東西,棠棠也特別有興趣,只要聽到聲音棠棠就笑得好開心,不過他現在戴的助聽器是借來的,已經戴了兩年早就不符合他的耳膜,老師說戴著這樣的助聽器對他的耳朵是一種折磨。

  如果沒有戴助聽器,他的世界是一片靜音,如果戴上這個助聽器,又聽到一堆干擾的噪音,只是棠棠來自低收入家庭單親爸爸實在沒有錢,負擔一個三四萬的助聽器。但棠棠還是非常懂事,他也是老師的小幫手,什麼事情都熱心幫忙,棠棠也期待耶誕節到了,真的有耶誕老公公能幫他打開耳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