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莫拉克"闖禍 世界氣象組織除名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莫拉克颱風嗎?在兩年前重創台灣中南部,造成高雄甲仙鄉小林村滅村,全台近七百人死亡,現在世界氣象組織公告,決定將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這個名字,永不錄用,改為名字含意為「閃電」的《艾沙尼》。

  兩年前莫拉克颱風,在台東知本的這一垮,同時也吹垮很多人的家,滾滾的溪水不斷流向大海,山上的土石不斷崩落。小林村民記憶中溫暖的家,被莫拉克洗成了滿是土石的平地,從此莫拉克這個名字,成為台灣人心中永遠的痛。

  回顧當時雷達回波圖上的莫拉克,完全籠罩台灣就像惡魔一樣,就是因為這個颱風太壞了,現在世界氣象組織決定將它從颱風命名表中剔除。再也不會出現,取代它的,是聽起來非常溫柔的《艾沙尼》。

  不過其實在台灣人心中,還有很多颱風揮之不去。但其實被除名,莫拉克也不是第一例。像是在民國89年,造成市區淹水,山區落石坍方的象神颱風。另外94年10月的強颱龍王,掀起可怕的滔天巨浪,造成全台大停電。還有碧利斯颱風,都已不在颱風名單上,就是希望大家不會再回想,這些颱風帶來的可怕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