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8:58

八八水災2週年 吳揆哽咽談重建

劉惠卿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八月八號的父親節,兩年前的今天台灣遭莫拉克風災的侵襲,現在正是災後重建滿兩週年的日子,行政院召開國際記者會,吳敦義致詞時想到當時投入救災卻罹難的三位飛官和兩名員警,當場哽咽落淚。

  金帥飯店在鏡頭前倒下、全台將近七百人死亡、1766戶無家可歸,莫拉克災後重建兩週年,記者會上吳揆致詞還說到哽咽,吳揆手撐著額頭,兩度說不出話來,停頓了幾秒鐘才又擠出幾句感謝的話,吳敦義形容最讓他想哭的是,當年三位飛官駕駛直升機進入災區卻不幸撞上山壁殉職,以及台東兩位員警為了搶救遭溪水沖走的民眾,最後自己卻被洪水吞沒。

  慘遭莫拉克撕裂的那瑪夏還有小林村,歷經兩年來重新搭橋、重新鋪路,瑪家鄉禮納里部落蓋好的永久屋,外型類似度假小木屋,每棟造價150萬,已經有483戶人家入住,這段重建之路曾經是受災的民眾感觸最深,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