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麻辣龍骨鍋 湯頭嗆而不辣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幾天寒流來襲,今天的台灣好好吃帶您到屏東品嚐麻辣龍骨火鍋,用30多種中藥材和大骨熬煮,湯頭不會辣但是會回甘,裡頭食材有麻辣鴨血和麻辣豆腐,吃起來非常夠味。

  紅通通的湯頭裡頭有火鍋料和好大塊的鴨血,看起來好像很辣,不過這些客人卻是一口接一口,老闆說裡頭的鴨血和豆腐味道夠嗆,是因為師傅在上桌前就先用辣油滷到夠味才能唇齒留香,但是客人吃起來不辣的重點就在湯頭被施了點魔法,熬了一天24個小時的大骨湯,有著骨髓的精華、相當香醇,再加上另一個更夠味的湯底,就是這用30多種中藥材和辣椒等香料熬煮的麻辣湯底,雖然看了舌頭都直發麻,但是連不敢吃辣的顧客都說好甘甜。

  真有這麼神奇,紅通通的湯頭卻不會嘴唇發紅又發腫,倒是中藥香味回甘在嘴裡,連阿兜仔都說好吃,冷颼颼的天氣吃上燒滾滾的火鍋,而且還是夠味的大骨麻辣鍋,真的讓人大呼過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