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0

華視新聞部聲明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12/19晚間新聞單元【大選情報員】,主播梁芳瑜模仿北韓主播李春姬之播報方式引發觀眾批評議論,華視新聞虛心接受觀眾意見,也勇於自省,立即進行內部檢討,並主動提報由外部學者專家組成之新聞節目諮詢會議評議,以做為未來改進之依據,並將以更高之新聞專業表現自許。

  華視進入公廣集團以來,在轉播除夕跨年活動,發起日本海嘯募款,到華視晨間新聞入圍卓越新聞獎,全體員工無不盡心盡力,積極扮演公共服務之角色,同時亦兢兢業業,於組織獨力營運與提供公共服務兩者之間努力取得平衡,在力求突破過程中,發生此次新聞尺度拿捏不當之現象。華視新聞部虛心接受亦感謝各界的指正批評,並對於此次播報形式不當所引發之負面反應,表達誠懇的歉意。

  為展現負責態度,華視新聞部內部已經進行懲處,更換【大選情報員】主播,晚間新聞製作人調職,新聞部經理自行請辭,部門以上主管均自請送稽核調查後另案議處,表示華視經營團隊對於追求新聞專業之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