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3成凍豆腐添防腐劑! 連鎖店上榜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正是吃火鍋的季節,許多人一定會加凍豆腐,但台北市衛生局公佈抽驗結果,竟然有三成店家的凍豆腐,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還有兩成的米血糕,也有問題。外頭天氣越冷,火鍋店裡的人就越多,但是你吃進嘴裡的火鍋料,安全嗎?

  台北市衛生局一查,發現高達三成的凍豆腐含有苯甲酸,也就是防腐劑,而且從大賣場家樂福,到連鎖火鍋店錢都涮涮鍋,通通不合格。這白色的粉末,就是不該出現在火鍋料的苯甲酸,也被叫做安息香酸,聽到名字就有點嚇人,而且不只凍豆腐,米血糕也被驗出兩成含有防腐劑。

  如果買到防腐火鍋料,那你放進鍋裡吃下肚子的,可就不是熱呼呼的美食,而是一大堆化學原料。醫師表示,因為防腐劑嚴重會損害肝功能,還會讓腸胃出問題,衛生局已經要求店家,將有問題的火鍋料下架,否則依法可罰15萬元,就是要讓消費者在吃火鍋的旺季,能夠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