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8:58

機車族爭用路權 淋雨也要抗議!‎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機車超過一千五百一十五萬台,佔總交通工具比例超過七成以上,更是汽車的三倍之多,為什麼卻總是機車讓汽車過,路權連三分之一不到?機車族今天將累積的憤怒徹底發洩,淋雨騎著愛車集結在交通部前面大聲按鳴喇叭,向交通部抗議。

  仁愛路下午突然響起刺耳的喇叭聲,二十幾台摩托車聚在交通部前,正在用力的叭叭叭。他們是中華民國機車黨,每個人頭戴安全帽、穿著雨衣在交通部外面淋雨要抗議,捍衛路權正義。警力也派三十人,把交通部門口堵成一道人牆。機車黨質疑為什麼快車道要禁行機車,為什麼汽車可以機車不行?為什麼不能跟汽車一樣左轉就好,還要轉等待實在受不了。

  我們實際來看看台北市的交通狀況,左邊快車道明顯印著禁行機車,大部分機車還是乖乖待在慢車道,時速二十到四十起跳。但是公車一來,還是讓機車騎士被逼到直往快車道騎。機車族就受不了每天躲躲閃閃的日子,要用怒吼喇叭讓交通部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