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8:58

哥倫比亞土石流 20人遭活埋

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不斷,哥倫比亞發生土石流,至少有20人被土石掩埋;還有歐洲地區遭遇暴風雪襲擊,不僅地面和空中交通大亂,還有好幾萬要回家過耶誕節的旅客,也因此回不了家。

  法航地勤人員說了好多次對不起,但仍然沒辦法改變天氣,就在大家趕搭飛機,忙著回家過耶誕節之際,歐洲再度遭暴風雪侵襲,大雪打亂了地面和空中交通,許多旅客被困在機場,動彈不得,不論在法國戴高樂機場,還是德國的杜塞爾道夫機場,都可以看到大批旅客無奈的守候在機場,等待機場重新開放。

  歐洲降暴雪,而南半球的哥倫比亞東北部,則受到連日來豪大雨侵襲,導致土石鬆軟,釀成嚴重的土石流,靠近厄瓜多邊界附近一個小鎮,有5棟房屋和1間酒吧,被大水沖走,至少造成13人喪生,現場一片狼籍。

  巴基斯坦西北部,驚傳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42人死亡,60多人受傷,部份人傷勢嚴重,這起事件發生在接近阿富汗邊境的巴賈爾地區,世界糧食計劃署一個辦事處外,由於當時有上千人在領取救濟食品,才會造成嚴重傷亡。

  為防止口蹄疫疫情向全國擴散,南韓政府宣佈,將為疫區附近的牛注射疫苗,南韓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以口蹄疫發生地為中心的半徑10公里以內地區,都要接種疫苗,首批將為10萬到20萬頭的牛接種,由於豬的感染速度比牛慢,所以目前暫不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