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8:58

想與民握手 周美青掃街不撐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倒數32天,被視為超級助選員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到綠營票倉台南的夜市掃街,就算下著雨,照樣九十度鞠躬,周美青沒有撐傘,而是把雙手空出來跟民眾握手,親切態度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而周美青公益的形象也讓藝文界相當感動,文學大師余光中還特別為周美青寫了首詩!

  放鞭炮熱烈歡迎,這種排場可不是人人都有,好不容易看到美青姐,民眾個個興奮的不得了,下雨了不撐傘,帽T一戴擋細雨,加上一套招牌九十度鞠躬,大家看了好感動。

  這裡是台南,綠營的大票倉,周美青突然造訪,受到群眾熱烈的歡迎,拿起相機猛拍不停,不只平民老百姓喜歡他,連藝文界大師余光中都寫了首「某夫人畫像」讚美青。

  詩中寫到,最俏、最夯、最酷的時尚,也追不上她更矯捷的健步,而她急於擺脫掉隨扈,反潮流一般急於追趕的,是最慢最苦最土的貧童。雖然從頭到尾,作家余光中都沒有寫出周美青這三個字,但從字裡行間,第一夫人周美青的形象卻被描繪的栩栩如生,平民作風不只感動民眾,以身作則更讓藝文學者感動在心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