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決戰佛光山! 藍綠拉攏星雲法師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兩人一前一後,在選前到佛光山,尋求星雲法師的支持。因為台灣有五百萬佛教人口,每逢選舉佛教界支持動向備受關注,過去包括前總統陳水扁以及後來要競選總統的謝長廷,也都拜會過星雲法師,佛光山成了藍綠必爭之地。

  不過星雲法師唯一公開表達支持的只有馬英九,就連這次佛陀紀念館落成,星雲也說要當成馬總統連任的獻禮。

  誰能讓馬總統親自蹲下來還要緊緊握手,就是他坐在輪椅上的星雲法師,星雲法師和馬英九之間情誼有多深厚?從很少為政治人物表態的星雲法師說的這段話可以感受出來。

  從佛陀紀念館開館第一天,現場沒有一位綠營政治人物,只有轉為挺馬的楊秋興在台上就可以看出端倪。兩天後綠營的蔡英文還是要來佛陀紀念館湊熱鬧,儘管不巧星雲法師中風,等不到和星雲同台,只有總統夫人周美青和小英同台。

  小英和美青之間零互動連眼神都沒交會,小英致詞也只隔空祝福星雲早日康復,佛光山每到選前就成了藍綠必爭之地,不只謝長廷選市長、選總統時都來拜訪過星雲,前總統陳水扁選前更是必到佛光山,卻也是星雲唯一公開勸退過的政治人物,就因為星雲對信眾深具影響力,也讓佛門淨地反倒成了藍綠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