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星雲創立佛光山 600萬人景仰

連珮貝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星雲法師他的俗名是李國深,江蘇人,12歲時在南京出家,後來他加入國民黨,曾經擔任中常委。在44年前,他創立了佛光山,現在在世界五大洲,都成立了寺院及分會,而星雲的弘法對台灣的宗教界非常重要。

  這位眉清目秀的男生,就是年輕時的星雲法師,14歲從大陸來到台灣學習佛法,接著帶領子弟一路走來,星雲法師還印象深刻,2003從當時最早在宜蘭創立講堂,到現在台灣知名的佛教聖地佛光山,就是44年前在高雄成立。

  星雲法師弘法的足跡也遍布全球,還曾經和西藏達賴喇嘛四次會談,增加兩岸文化交流,雖說是出家人,不過政治的事情,星雲法師也有關心。五年前,星雲還特別開記者會,要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下台,不論藍綠都希望能和星雲法師靠近一些。星雲也曾經擔任國民黨中常委,還是第一個創立佛教電視台的法師,星雲的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