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左手左腳無力 星雲法師二度中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佛光山的開山宗長、84歲的星雲法師,驚傳二度中風。昨晚星雲法師覺得自己左側手腳無力,被緊急送往高雄長庚醫院,而經過檢查發現他是腦血管硬化、還合併右腦缺血性腦中風,幸好經過治療,目前狀況穩定。

  兩天前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館,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剪綵,還和總統馬英九親切握手。當時星雲法師雖然坐在輪椅上,但是氣色、精神看起來很不錯,只是風光開館後,星雲法師卻傳出中風。26號晚間,星雲法師左側手腳無力,緊急送到高雄長庚,經過檢查,腦血管硬化合併,右側額葉缺血性腦中風。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立刻組成醫療小組,目前病情穩定。

  只是星雲法師中風已經不是第一次。兩個月前就曾因為缺血性腦中風,在高雄長庚住院。因為有糖尿病、心血管病史,去年眼睛細胞鈣化,視力幾乎看不見。五年前六月,也曾經輕微中風,當時拿麥克風手還顫抖,身體狀況不好,已經說要退休。不過一直以來,星雲就是秉持要傳佛法的使命,17年前,還在華視開節目「星雲法語」,透過節目教導眾生做人向善。他的使命感也讓他堅持,耗時九年就是要完成佛陀紀念館,或許是太過勞累,才會讓星雲法師在開館後就病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