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06:00

青年微革命 日行一小善改變世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是「微革命」呢?就是從日常生活找一些小善事,每天堅持執行,產生巨大的能量,我們就帶您看到兩位投入青年微革命的人,其中一位是竹東高中的校長徐文淞,他以身作則帶領全校兩千位學生發動微革命,製造正面能量!

  另外還有一位35歲的上班族劉艾蕾,她發願民國一百年要幫助一百個人,透過幫助別人,讓她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

  青年微革命從開辦以來,已經在台灣各地蔓延開來!這一天,竹東高中校長徐文淞,一如往常在校園趴趴走,他正在尋找,校園裡面有哪些正面能量的小事蹟!不管是飯後刷牙、清掃環境到圖書館借閱課外讀物看似很稀鬆平常的小動作,在徐校長眼裡,就是值得鼓勵的好行為!

  校長鼓勵的方式就是和這些同學拍照,堅持每天把照片上傳臉書和大家分享,徐文淞以身作則,還希望影響全校兩千位學生,一起投入青年微革命的行列!

  一樣有著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她,上班族女郎劉艾蕾!幫人洗車、幫人拿網購商品,不計酬勞努力幫助別人,因為劉艾蕾民國100年的願望跟別人很不一樣!回顧這一年幫助過的人,其中陪伴照片上這位換完眼角膜的女同事住院讓她最感動!

  回頭想想,您是否也曾要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因為小善而無法堅持呢,現在別再猶豫,快點加入這個熱血行列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