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網路微革命! 為弱勢兒耶誕圓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在耶誕節前夕,推出耶誕圓夢計畫,希望號召觀眾朋友和網友的力量,幫弱勢的朋友圓夢。今天來看到的是,住在新北市汐止的十歲男童小明,小明因為先天脊椎彎曲,三歲半才會走路,而且走不穩常常跌倒。但是他還是喜歡出去玩,看外面的世界,尤其是遊樂園。

  但是小明家境並不好,都靠爸爸一個人打零工,來自越南的媽媽,台灣的路根本認不得,沒有人能帶他出去玩。他很希望今年耶誕老公公,送來的耶誕禮物,是全家人一起去兒童樂園坐小火車。但小明的世界卻看不了太遠,說話,全班最慢,寫字,全班最慢,但是每一個字都讓他滿頭大汗,握一支筆握到整個手都彎了,他的臉控制不了的扭動,因為一出生就脊椎嚴重側彎,他到三歲半才開始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到現在他天天都從跌倒中站起來。

  今天寫的第一個功課是陽光普照,今天畫的第一張圖也是陽光普照,但是陽光,小明常常等不到,別以為他環遊世界,這些地方,都在電視裡,不在小明的記憶裡。

  小明和弟弟能長大,只靠著爸爸打零工,寫功課就在這張茶几,茶几整個都裂開來,只能用膠帶黏起來,一個房間擠不下,爸爸就睡客廳地上,媽媽來自越南,根本不認得路,出門好難。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全家出去玩,他和弟弟,只能像顆陀螺在家裡頭轉,小明可沒時間難過呢,急忙拿起他最驕傲的耶誕樹,我自己做的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